從二月開始 同事和報紙都在說武陵櫻花很漂亮

害我很想去賞櫻啦

前幾天 李小珊臨時的邀約

我大概只有思考五秒吧

就決定~好~我要去阿里山啦

因為星期三早上我看報紙寫著阿里山櫻王開花囉

雖說星期五晚上九點出發 星期六晚上回家

這樣的一天一夜很累

但是看到阿里山的吉野櫻開得這麼漂亮 一切都值得啦(照片請點)

總召是桃園曠野隊大象 所以他號召了一群爬山的伙伴

其中伙伴又找了許大哥 徐大哥邀約了李小珊

於是我跟著一群大哥大姐們去阿里山囉


晚上九點從桃園出發 到達阿里山買票口約凌晨兩點吧

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很快就四點囉 

大約凌晨四點十五在入園口 氣溫9度 日出時間約六點十八分

我穿的一件長袖&羽絨衣&圍巾 沒有風並不會覺得太冷

在阿里山火車站搶不到1400張的車票

所以大家走上山 走觀日步道去看日出

這段路走了一個多小時 越走越熱 

開始慶幸我沒有穿很厚

雖然沒有看到很完美的日出

但從天色變化到太陽出來 這段的景色真的很美

至少雲層沒有很厚 可以看到乾淨的天空

 

 


稍作休息後 開始去賞櫻囉

在祝山火車站附近的幾棵櫻花開得很多耶

呼~~好適合坐下發呆 看風景 欣賞吉野櫻飄下花瓣唷

不過從這個點開始 我們開始脫隊啦

大哥大姐們都不知道走去哪了 而我們愛拍的 還在拍櫻花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集合時間應該是中午過後吧


於是我們走著賞櫻步道 慢慢走慢慢拍

在沼平車站鐵路旁的櫻花超美

這個時節可以拍到小火車+櫻花耶

今日天氣又好 超多遊客都等著拍小火車 

呼~我卡不到好位置啦 只好用眼睛看著小火車路過

走到旁邊的鐵塔下拍櫻花 這區的櫻花開得很美耶

在鐵塔下我想到了日本 周遭的人都拿著大砲狂按快門 

旁邊是阿里山派出所 在這上班的警察可以天天賞櫻耶 

 


好玩的是當聽到火車要來的鳴笛聲時

大家都喊著火車要來了 我OS:火車要來了

然後原本在拍花的人們 通通擁上鐵道 目送火車 拍火車 這真的是太妙啦


沿著賞花步道走

會走到阿里山賓館附近 這邊吉野櫻也很多耶

如果有留心看到路邊小花 會發現小花也長得很漂亮耶

我以為是小雛菊 同行者說這是圓仔花

 


不過阿里山大陸客也太多了吧

一團一團好多團 通通都是陸客

停車場裡都是大型遊覽車 看來今日阿里山遊客人數很嚇人

回程下山好像沒有塞到車吧

因為我一上車就睡著了啦

我只知道我一路跟著車子搖啊晃啊 一直壓到李小珊 哈~我不是故意的


晚餐大家吃著桌菜 還不錯吃耶

飯菜都是可以讓人填飽肚子的

大象知道我們都餓了

要拿好吃的來餵飽大家

哈~不過跟著一群快退休的大哥大姐們出遊

真的倍受照顧耶 真的感謝他們啦


PS1:大象拿給我們吃的滷蛋好好吃喔!

PS2:感謝許大姐的暈車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