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友共四人一同去自助旅行四天三夜
更加證明了一點 出去玩是需要體力的

第一天:台南-->台中-->埔里-->霧社-->清境
雖然到了霧社 開始下起雨來了
不過在霧社照相時 老天爺特地停雨
讓我好高興喔
到了第一天住宿的地方--宿霧農場
宿霧農場老闆人超級好
我們一到那邊就泡了兩壺蜂蜜茶給我們喝
又有親自做的手工餅乾
真是幸福ㄚ
喝完茶後
天空還是下著小小細雨
幸好不大 讓我們能在畜牧步道上休閒的拍照
也看到雨霧中的清境是如此的美麗
山和樹也很夢幻
讓我覺得深處在雲端 一切都如此的美

第二天:畜牧步道-->青青草原-->步步高升步道-->瑞士小花園
-->台灣最高的7-11&星巴克-->埔里酒廠-->三義的札木工房
早上起床後 發現天氣超好 有太陽喔
讓我看到晴空萬里的清境 少了夢幻美 但是多了一份遼闊的感覺
青青草原是我第二次去玩的地方
不過上次是冬天去的 草不會很綠
這次去看到的草很綠
而且因為非假日旅客比較少
這樣所拍出來的照片 比較不會充滿閒雜人
也覺得羊群不會被佔據 感覺比較好耶
加上有太陽 讓我們的相片中 都充滿的陽光
因為如此 在清境中照片殺了不少
我的整台相機照片都在此地用光了
很可怕吧
後來下午到了酒廠(第三次去)
總覺得酒廠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跟我上次來的差不多
終於讓我吃到點心王的蒸餃 果然份量不多
不過算是不錯啦
晚上到了三義的札木工房
這間住宿的地方 很特別
老板本身是雕刻家
所以住宿的地方擺設了很多老闆自己做的作品
晚上看到了少許的螢火蟲
讓我知道螢火蟲原來長的很醜
看完螢火蟲後
開始動手做木板雕刻
做完的感想是手很痛
為什麼我要虐待我自己的手呢
下次如果還要去三義
可以在考慮這家旅社 真的不錯

第三天:勝興車站-->第二隧道-->龍騰斷橋-->水美街-->三義木雕博物館-->苗栗市
我們特地起了一大早 為了只是這天的三義健行
拜託老闆載我們到勝興車站後 便開始了健行的一天
從勝興車站沿著鐵路走到龍騰斷橋
一開始經過了大約十分鐘的第二隧道
中間實在是黑暗到不行
根本就是憑著本身的感覺走路嘛
完全都看不到路面
而我只能拉著阿育的手走
然後看著前方微弱的燈光
突然覺得這個隧道怎麼這麼長ㄚ
從隧道外面看 並不覺得有這麼長
不過已經都走在黑暗中了
偏偏就是有人愛說鬼片的劇情
在那邊自己嚇自己
唉~~~~~無言ㄚ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走了這麼遠的鐵軌路
走了有一個小時吧
中途有稍做休息啦
後來到了水美街逛逛
沒有想到水美街這麼長
從水美街到三義木雕博物館也走了很久
突然覺得有車真好 不用一直走路
我想下次在去三義玩的話
一定要有人開車 我才要去
不然走路真的是會累死啦
而且三義適合去的季節是4/15~5/15
因為此時有油桐花和螢火蟲
這次三義行的缺憾是我都沒有看到油桐花啦~~~~~~
晚上住的旅社 真的是太居家了吧
環境真的是糟糕到不行
大家都快要昏倒了
一直覺得很像是鬼屋
廁所超髒的
果然是便宜沒有好品質
不過當天晚上很好入睡 雖然是三人擠一張雙人床
可是因為白天真的走的太累了
所以睡的很好是真的

第四天:假面藝術節
這是我第一次去苗栗玩
終於讓我知道為什麼小黃總說苗栗市是的小村落
真的很不像城市耶
苗栗火車站感覺比三義火車站還糟糕
而香格里拉的園區 樹會不會太少了ㄚ
我只覺得好熱喔
太陽大到不行
為什麼樹都長的這麼矮
我需要樹蔭和冷氣
唯一比較涼快的地方是假面展示地
冷氣涼到會冷耶
幸運的是早上去剛好有人導覽
讓我們比較能看的懂面具所藏著的意義
不然如果自己看 應該不知道有什麼意涵吧
其實香格里拉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
門票貴 又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避暑
這種地方一生去個一兩次就夠了

四天的旅行 在昨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來宿舍後 只覺得我需要好好休息
果然睡到自然醒的感覺很好
而且我的悠閒生活 只剩下這一個月了
所以我要好好的玩樂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