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距離平地很遙遠的部落
從新竹內灣開始計算起
有著開車需要四個小時的山路
等著我們
翻過很多座山
才到達司馬庫斯
海拔高度1500公尺左右
部落的只有28戶164人
特別的是這個部落實行共產制度耶
真是沒想到在台灣有這樣的村落
在1979年才開始部落才電力供應
所以有黑色部落之稱
對外道路在1995年底才開通
在對外道路未開通之前
想要到達離他們最近的村落:新光部落
必須越過河谷 才能獲得物資
在司馬庫斯可以感受到
泰雅族人取之自然 用之自然 回饋自然

前往神秘谷&烏鴉嘴石
走著小山路 還有點滑
不知走了多久
才看到神秘谷&烏鴉嘴石
神秘谷 真的很神秘
就在山與山之間
超級隱密的
烏鴉嘴石 我看不太出來啦
我想我領悟力不高

部落導覽讓我對於部落有更多認識
每戶的門牌 都是自己&父親的名字
每戶的房子 都是用竹子蓋的
絕對找不到鋼筋水泥
竹子稍做修飾 可以化身為趕小鳥的器具

晚間在教堂中
瞭解司馬庫斯的歷史&發展
享受著天籟之音
司馬庫斯的命名
是因為馬庫斯帶領著族人來此開發
為了紀念他 故命名為司‧馬庫斯
應該要這樣斷句的

晚上洗澡時 真的是充滿了不便
要跑很遠才能洗澡就算了
熱水有限定時間供應也就算了
浴室內的水 到底有沒有在流掉啊
我一進去裡面 都不知道該不該把拖鞋脫掉
因為沒有把鞋子踩著
鞋子就一直在漂~~
浴室外 有小青蛙在那邊跳啊跳啊
都覺得不小心會被嚇到&踩到

隔天超早起床
因為我被亮醒
飯後開始健行
朝著瀑布&巨木群前進
怎麼前往瀑布的路 這麼難走
看到瀑布後
真是覺得我們一群人到底在拼什麼咧
是拼命想證明網友的部落格說的對
從瀑布是可以通往巨木群
只是路很難走
我們八人一直在叢林中穿梭
就像是電視上的探險隊一樣
只是我們是裝備不良的探險隊啦
好不容易從瀑布走到往巨木群的路
以為指標上的意思是在一公里就到了
一群人很開心的走著
沒想到看到下一個指示牌時
發現我們誤解了
牌子上的意思是從入口處到此多遠
30分鐘是一公里所需時間
天啊 我們還要走三分之二才會到達巨木群
途中經過壯觀的兩處片岩斷崖
哇~~如果在這裡滑倒
那就真的不得了
不過斷崖的風景超漂亮的
花了很多時間才終於到達巨木群
當然要瘋狂拍照&休息
因為等會需要走五公里回到部落

回程遇上下雨
讓小山路更加泥濘難走&滑
其中有兩公里的山路
我們只花了半小時
哇~~不敢相信
我已經不管我的鞋有多髒了
我想要趕快走回部落
我需要坐下吃飯喝水
因為我的腿快要不是我的了
看到巨木群的入口處
超級開心的啦
終於走出來了

導覽人員明明跟我們說
繞過一個彎後 就是巨木群
果真是騙人的 那個彎超大
回程五公里的山路
我們只花了一個半小時
不由自主的佩服我們八個人
可以完成這樣的健行
從早上七點半走到下午一點 都在山中穿梭
前後加一加應該有走了十二公里吧
我想大家都有體驗到滑倒
體驗到腿軟 體驗到部落的美
感謝伙伴們的付出
讓我真的去了司馬庫斯
讓我可以平安回家
讓我可以不用一直背著包包
讓我可以有很多值得紀念的照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