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是李臨秋的百歲紀念日
聽完莊永明老師的解說後
讓我更加認識李臨秋的一生
也對大稻埕有多一點點的認識
所以我期待下次的大稻埕歷史解說

如果你沒有聽過李臨秋這個名字
那你一定聽過台語歌曲:望春風&四季紅&補破網...等
這些著名歌曲的歌詞 都是出自李臨秋喔
他可以說是轟動三0年代的歌謠詞人
也是大稻埕相當具代表性的人物
原來幫李臨秋作曲的鄧雨賢 我在大學時有做過報告耶
難怪一堆人的名字 都很有印象

今日的主講人:莊永明老師
是李臨秋的忘年之交&老鄰居
是位致力於保存文化的人
曾經大稻埕內住著許多紅及一時的人
大稻埕曾經是重要的地標
不像現在 大家講到大稻埕 都是先想到迪化街吧
PS:原來鍾肇政在六歲之前 也是住在大稻埕耶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是在大同分局的三樓
是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耶
我卻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棟建築內有這樣的文化活動
拜Sara所賜 讓我知道原來台北有舉辦這樣的活動
真是太感謝他找我一起去啦
今天我最佩服的是有位90歲的老人家
真的奉行著活到老學到老耶
聽說現在都四處去聽演講

台北文化護照 預告著許多台北舉辦的文化活動
嗯~看來該好好認識一下台北城囉
越來越期待下回的大稻埕史蹟考察
嗯~今天的後半段 也有史蹟考察的感覺啦

PS:很開心能跟莊永明老師對話耶
莊老師:聽完後,會不會覺得有時代上的落差呢?
我:嗯~會有一點點,但是有些人物,我有聽過和學過。
莊老師:你怎麼會有學到過呢?你是讀什麼的?
我:因為我讀的是社會科教育學系。
(我想我們是年輕人的關係 才會被問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