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集合時間是不到七點吧

在飯店吃早餐 看到主餐後 我想我應該還沒有到中午 就會肚子餓了吧

為什麼主餐不能加咧 不然改自助式的用餐也不錯啊

又喝到沒有味道的咖啡 連糖都不用加的黑咖啡 幸好柳橙汁可以續杯

 

砂糖塊

 

吃完早餐 跟熊保鑣拍照 

 

從我們住的房間看出去 

 

小宮導遊從昨天要跟大家說:從慶州開車去安東,單程要兩個半小時喔!

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可以在車上睡覺 不然聽他講話也OK

路過了慶州櫻花樹海道路 只看到光禿禿的櫻花樹

雖說一整排的櫻花樹幹也很美 但是如果有花的話 一定是不一樣風貌

 

 

看著他們的文字 我頭昏 

從慶州到安東開高速公路

不塞車外加中途進休息站 可以把醜女大變身看完 安東果真不是普通遠耶

中途休息的點心 感謝飯友的贈予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千層派 挺好吃的  

進入安東囉 

 

到達河回假面博物館 真是太開心啦

終於可以下車走走拍照 看看韓國的假面文化

 

 

在一進門處 有各世界地圖 標出了哪邊有假面藝術

而台灣出現了原住民面具 怎麼一點都不討喜的表情咧

博物館被指定爲第69號重要無形文化遺産 是河回面具製做藝能繼承者金東表建立而成

展示的河回面具是韓國唯一被指定爲國寶的面具

曾主要用於河回別神假面祭(又稱河回假面劇)的河回面具 共有11個人像面具和2個牲畜面具

但其間3個人像面具損壞 僅11個面具保存下來

河回面具的準確製作年代已不可考 據推測出現於11∼12世紀

河回面具的原件存放在首爾國立中央博物館內 

而展放於此博物館內的面具 則是由館長金東表仿照原件製作而成的

包括河回面具在內 博物館內共陳列著19種、300多個金東表館長製作的面具

並收藏有35個國家 共500多個外國面具

 

 

館內有兩層 不算大 不過真的都是面具耶

看到義大利假面時 讓我想到這好像之前在台灣舉辦過的假面藝術喔

 

紀念品區中 看到一套河回村的明信片 好俏皮唷 當然是買回家收藏

我覺得這好像外星人唷 

 

很可愛吧!! 

 

呼~超有喜感的 

 

要去河回村一定要在河回假面博物館這邊搭接駁車

因為河回村不讓觀光客私自開著車進去

這樣也好 不會有太多的空氣污染 以及停車問題

搭乘接駁車時間三分鐘 超快的

到了村口 

 

小小櫻花樹 讓我都熱血了  

 

很藍~很藍的天空

 

安東河回村(안동하회마을)

因為洛東江在此回繞而得名

當地保留了朝鮮時代的建築和風俗 包括河回面具

在2010.07.31與慶州良洞村以"韓國歷史村落"的名義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走在河岸旁的路上 欣賞著很整齊的櫻花樹 這地方太美了吧 

還有椅子可以眺望芙蓉台耶 真是太棒囉

 

 

壞朋友~不要玩樹枝了囉 我拍好了 借過一下 我要拍風景

 

這邊根本就是韓劇中常看到主角們說:我要回老家一趟 而這裡就是他們的老家啊

整個村落超像世外桃源的 根本是個退休養老好地方耶

我帶腳架下來是對的 這裡也是我唯一記得拿出腳架的地方

因為有腳架 有正常合照 但是我們也因此遠遠落後小宮導遊

 

 

不過後來我們有追上小宮的腳步

 

很幸運的遇到好心的阿朱媽打開他們家的大門 跟我們說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參觀時 當然要拍照囉 難免會耽誤時間

而小宮以為我們私闖民宅 還跑過來說:不是跟你們說不可以進到別人家裡嗎

哈~我們是主人說可以進去看看的唷

好心阿朱媽的家門口  

好心阿朱媽家旁邊  

好心阿朱媽的家一隅  

好心阿朱媽的家 

 

你先來一張 

 

換我 

 

阿朱媽家外 我很喜歡的一景

 

河回村風水地理極佳 自朝鮮時代開始即以人們居住的最佳地點聞名

河回村是豐山柳氏600餘年期間代代居住韓國代表氏族村落

瓦家與草家(以蘆葦或稻草做為屋頂的家)歷經長久的歲月 仍完整保存下來的地方

亦為朝鮮時代大儒學家謙菴柳雲龍(1539~1601)

與壬辰倭亂(1592~1598年歷經兩次日本軍侵略發生的戰爭)時

擔綱領議政(朝鮮時代行政部最高機關的最高職位)的西厓柳成龍(1542~1607)兄弟出生之地而聞名

韓國歷史人物的對我來說太陌生了 我只知道柳時元的老家就在這裡 還特地拍了他家門

他們的門邊都有掛著主人的大名 而且是用繁體字喔

 

是古蹟 

 

 

背面都寫著

 村落的東邊有太白山延伸出來海拔271m的花山

花山的山脈形成低矮的丘陵地延伸至村落的最西邊

樹齡超過600年的櫸樹所在地為村落最高的中心地帶

河回村內的房子皆以櫸樹為中心 朝向江水排列 因此房子正面的方向並不一致

與韓國其它村落朝向正南方或東南方的房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另外以大瓦家為中心 附近的草家以圓形排列亦為其特色

難怪走在他們巷子裡 就跟迷宮一樣

屋簷也不高 我不小心都會撞到頭 我想郵差送信應該很辛苦 這邊這麼偏遠

村內三神堂 有棵大樹 大家都會在這邊寫下願望 綁上樹稍

 

 

我真的覺得包包超上鏡

 

跟小宮的第一張合照

河回村自今仍傳承著曾為百姓而成形的遊藝"河回別神祭假面舞"

與儒生門的風流遊藝"船遊繩火遊藝"

河回別神祭假面舞(重要無形文化財第69號)為新年初祈求村落平安與農事豐收的村落跳神

以及為了讓城隍神高興村落居民演戲的面具舞

河回村給我很寧靜 很舒服的感覺

抬頭看看藍天 深呼吸 原來這就是"生活"的味道啊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慶幸河回村的櫻花還沒有開

可以讓我享受這樣的安靜 欣賞這樣的好景

聽說當櫻花盛開時 開滿櫻花的河岸邊 不是你想停下來拍照 就可以停下來的

可愛的小影子

 

來張大頭紀念照

 

村內景色

 

 

 

 

 

 

因為裴勇俊來這裡住過 而爆紅的民宿 

 

 

 

河回村可是英女王參訪韓國時 指定要去看看的地方喔

旁邊有間小小紀念館 展示著英女王來時的紀錄照片

 

 

 

 

 

超像真的

滿桌子的食物 搞得像大拜拜一樣 我深深的懷疑那條魚真的能吃嗎

 

等待著接駁車 發現垃圾桶這麼可愛唷 

等待時望著天空發呆


在安東河回村入口處 也就是河回假面博物館 

發現路燈真好看

旁邊的餐廳就是吃中餐的地方

安東午餐:安東粉絲雞

這道粉絲雞真的好合我胃口喔

是道非常好下飯的料理 這是我唯一一頓有把白飯吃光光 還吃了不少粉絲和雞肉

韓國的粉絲好好吃耶 口感跟台灣的不一樣

他們的比較粗一點點不會因為吸水而膨脹 我愛上韓國冬粉啦

我們四個女生 整盤幾乎吃光 可見得我們多麼喜歡這頓

反觀其他團友桌面 大都有剩下一些耶

小菜都看膩了 一起拍就好 

特寫不一樣的

 

開飯囉

 

芙蓉台

離河回假面博物館不遠 我屁股都還沒有坐熱

小宮就說:下車囉!!爬坡囉!!

團友們年紀稍長 而我們四人組 就變成前導團

小宮在入口處只說:你們先往前走吧!!

 

 

我們四人組邊走邊聊天 小小山路並不覺得辛苦 

因為大晴天沒有下雨 一下子我們就到達看河回村全景的平台啦

哇~風很大 可是景色超美

 

 

不管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 就是要拍照啦

 

在芙蓉台上可以看到洛東江以"S形"環繞村落並湍流而來

看似像"山與水相遇成太極圖案"或"浮在水上的蓮花模樣"(蓮花浮水形)

我比較沒有慧根啦 我覺得有像前者啦 但是後者我看不出來 小廖~你覺得有像嗎?

 

遠眺完河回村之後 就要跟安東河回村告別了

此時只能用眼睛和腦袋把河回村好好記住

又要花兩個半小時的車 回到慶州

 

回到慶州後 開始買~買~行程

佛國餅&慶州餅

佛國餅很像銅鑼燒 慶州餅內餡是滿滿紅豆

而且剛出爐的 挺好吃的  

燙手~

 

所以我帶了兩盒回家 剛好可以當伴手禮分送

價格

 

慶州餅

 

佛國餅

旁邊是紫水晶店

我逛了一圈後 只想去找水喝 因為剛剛試吃完佛國餅和慶州餅之後口渴了

紫水晶內的店員很眼尖 直接找我們團員阿嬤組下手 

有阿嬤那組在 小宮會很開心的啦 哈~

於是年輕人通通走出那間店 在外面等待阿嬤組帶著戰利品出來

看到韓國小學生 因為整隊整不好 整班一直在整隊 

怎麼跟台灣小學生一樣啊 永遠都是小男生在整隊時還亂跑

 

題外話--帶著小熊去旅行

 

回到飯店 稍作休息 便集合去飯店後方的普門觀光園區

現在時刻下午快五點吧 太陽逐漸要下山囉

小宮小小解說後 自由活動

普門觀光園區就是參觀一下普門湖 

在慶州市東邊的明活山古城址下所興建的1,652,900m²(50萬坪)人工湖

普門湖附近也具備了國際規模的旅館與慶州樂園等各種娛樂設施與休閒公園

普門湖的散步道與腳踏車道相當典緻 是相都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付費的話 可以踩天鵝船 跟我們的碧潭有點像啦

看著湖面拍拍照 陽光真大耶

 

魚眼模式

 

我覺得不錯

 

超亮的

 

旁邊有盛開的白玉蘭 自由活動時 當然是去拍照囉

 

我:要自己找陽光喔

 

跟日落賽跑 再慢一點 我就暗掉啦

 

 

回飯店的途中 看到一棵開著櫻花的櫻花樹 真是太感動啦

 

 

 

沒有路人甲可以幫我們拍 

明明慶州四處可見櫻花樹 為什麼只有這棵盛開咧

很可惜 沒有看到花開滿滿的櫻花道 

 

晚餐:什錦香菇火鍋

 

快熟吧

 

耶~可以吃了

吃了很多頓飯 都覺得韓國人都不吃蔬菜類嗎 這頓有香菇出現耶

因為冬粉太好吃了 特地叫小宮幫我們多加點 順便問問哪邊可以買冬粉啊 我要買回家吃

韓國的火鍋盤好淺喔 受熱面積大 難怪湯很容易乾掉

其實我是要拍飯友買的低糖香蕉牛奶 跟全糖的差別是瓶口顏色

 

吃飽後 我們還是去便利店買東西

因為我們要喝喝看"真露" 一瓶才1500W耶 好便宜唷

難怪韓劇中動不動就看到他們在喝燒酒

也因為酒精濃度20% 所以決定跟我們的飯友一起合買

回房間稍作休息後

帶著餅乾&果實酒 去飯友姐妹房內串門子

 

這包餅乾好好吃唷 香蒜口味很有口感的餅乾喔 姐妹你們真會買

姐妹人好好 還提供了韓國草莓 嗯~韓國草莓洗了不會爛爛的 比台灣好吃

而真露聞起來真的很烈 但是喝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烈耶

如果可以做成調酒 我會比較愛啦

我們順便交流一下姐妹的必買品清單

哈~妹妹有些跟我們看到的部落格相同唷 

希望明天可以去樂天免稅店 那就可以買到我們想買的囉 

他們的房間內WIFI訊號好強喔 這樣我們可以不用站在電梯外面滑啊~

在別人房裡待了有一個小時吧

是該回自己房間了

因為今晚我們要吃辛拉麵 這邊的辛拉麵味道跟台灣小小不同

我比較喜歡韓國當地口味耶 決定最後一天我要買回家

看著韓國電視節目很痛苦 因為都看不懂

所以我們都停在音樂台 聽著音樂聊天

剛好聽到LIVE版的CNBLUE演出耶 真是太開心啦

他們演唱的場景 超像"是美男"的演唱會場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