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住宿地點離哪個地鐵站近,我們就出發囉!

看到這間旺角點心客人不少,

嗯~我們就大膽地走進去吃吃看。

 

看完菜單以及參考別桌的餐後,我們點好了。

 

看到我的豆奶,我傻眼了,OS:我就去隔壁超商買就好@@

小廖點的薏米水很不錯喝耶!!

 

蝦仁腸粉味道真的很接近香港口味

 

燒賣少少的,算不錯吃。

 

糯米雞真的不大,三人分吃不夠,因為太好了。

 

還好我們有點炒飯,雖說我不喜歡一早就吃飯啦!!

但是當作早午餐OK的~

 

這餐花了新加坡幣22.36元(1新幣約台幣24.25元),

所以每次花費為了方便計算都乾脆乘25,不然好難算,

光是要搞懂他們的錢幣,我都適應了一天。

 

新加坡真的好乾淨,等紅綠燈,我懷念了斑馬線。

新加坡的小綠人跟台灣的不一樣,

它不會有走動的FU,只會變紅燈前15秒快速閃爍。

 

這條街上,因為越晚越熱鬧,所以很多店面都是快中午才開始營業。

街上根本是各國餐廳都有,但我只特地拍這家,因為這陣子好想吃韓國料理。

晚上回飯店時,發現這家生意很好耶!要不是吃飽了,好想吃這間。

 

EW10 Kallang 加冷地鐵站 是我們出入最多次的地鐵站,

因為住宿離這站最近,走路約10分鐘。

 

新加坡地鐵的自動加值機,真的好貼心喔!

有三四種語言可以選擇,那我當然要先選"中文",再依指示點啊點的。

 

如果地鐵站是露天式的,都有這種超大風扇耶!

 

新加坡的地鐵超方便的,只要有張EZ卡,可以暢行無阻。

不想要每次搭地鐵都買單程票,當然買張EZ卡囉!

每張新幣12元,其中5元是製卡費,即使退卡也不會退錢給你,7元是可以使用的車費。

使用方式跟悠遊卡一樣,真是太愛這樣的方便,不像吉隆坡只能買單程票,太不方便了。

 

有張地鐵圖,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最新的一線是藍線,這張是舊版圖。

1_新加坡_MRT___LRT.jpg  

前往聖淘沙,在歐南園轉線到NF1港灣城。

出站後,直接會走入VIVO CITY,這邊的美食街跟大遠百大食代超像~

 

馬上就會看到往聖淘沙的輕軌,

有EZ卡,可以直接刷卡入場,真方便耶!!

話說,剛好都沒有什麼路人在後面,真是難得耶!!

IMG_1821(001).jpg  

這個可以直接在園區任意下車~讚~~

 

園區內的站別

我們直接去最遠的海灘捷運站

 

指標很清楚,跟著指標走,就會有遊園車可以搭。

 

 

沙灘到了,太陽好大,快~補防曬乳...

 

來張紀念照

 

衝第一個走吊橋的小佳,我喜歡她拍的這張照片。

IMG_1828(001).jpg  

剛好吊橋上都沒什麼人耶!!

我不應該說回程再換我拍的~因為回程人爆多。

 

是意外的團體照

 

這個沙灘給人有度假的感覺,很放鬆~~

 

 

 

亞洲最南點~就是為了這牌子啦!!

原以為會看到更厲害的立牌。

 

就是在這個地方,被很肥的螞蟻咬到。

 

 

 

涼亭上吹風看景

 

看到大家都在玩水,那我們也要去玩一下~

 

我想現在是中午吧!!我的影子好短~

 

這群外國人呼完口號後,開始大地遊戲,真的太有活力了。

 

原來小佳有拍這張,西方人都來這邊曬太陽,這只是一小部分。

IMG_1851(001).jpg  

回程的我們,都沒有辦法停下來好好拍,

因為橋上的人,真的太多了。

  

遊園車很方便,基本上只要等一下子,車就來了。

 

剛好遇上一個超大家族聚會,他們吃的東西好香喔!!

 

園區內的魚尾獅,這是新加坡境內最大的。

為什麼要特地來呢??

因為小佳朋友前陣子來新加坡,跟我們說著名地標魚尾獅公園正在整修中。

小佳為了怕我們會看不到,先帶我們來看最大的。

 

這款的也太可愛了吧!!

 

是有沒有這麼無辜?

  

 

這應該沒有人敢坐吧!!

 

近看真的好大唷!!

巨大魚尾獅的背後,看到這個讓我想到關山耶!!

 

我真的覺得這隻很像在流口水

IMG_1886(001).jpg  

這冰看起來很像不錯吃,但是進去問了價錢後,我們轉頭就走。

 

搭著輕軌回到VIVO CITY,

透過玻璃拍照,讓色調都變了。

 

這棟百貨好大唷!!

我們需要去逛逛吹冷氣~

 

 

這家小小的店,好多人唷!!

 

 

 

那個點份蛋,給兩顆,我們都疑惑了~

 

剛好旁人有點雞蛋,學他們吃法。

原來半熟蛋加上醬油、胡椒粉,是在地吃法啊!!

真的是很妙的吃法,幸好我敢吃半生不熟的蛋。

 

NF1港灣城地鐵站很大,

新加坡很多地鐵站出口,都會直接連到MALL。

 

從NF1港灣城(HarbourFront)到NF4牛車水(Chinatown)非常近,一下子就到達啦!!

 

地鐵一出來就是牛車水熱鬧的街,

果真是Chinatown,讓人有種親切感。

逛了一圈後,發現街上賣的紀念品都大同小異,最後我只買了磁鐵。

 

這個街道建築物色彩很繽紛,

這區比較適合下午三點之後過來,因為越晚越熱鬧。

 

 

 

 

Sri Mariamman Temple 馬里安曼興都廟

我們只在外圍拍照,入內需要門票新幣6元吧!!

 

現在看到這個,第一印象都想到吳哥的仙女。

 

 

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非他莫屬,建於1842年,

樓塔上色彩鮮豔的立體神像是標準的南印度廟宇,

廟裡供奉著能治癒傳染病的馬里安女神,

一年一度的蹈火節也在此舉行。

 

 

 

天氣好熱,看到這樣的冰,我們馬上停下來,掏錢買~

 

賣的冰品很簡單,就是牌子上的這些口味,價格也很親民。

不管是要用餅乾還是甜筒,都是新幣1.2元。

 

 

大家都選了餅乾,冰的口味都不相同,嗯~吃完有消暑。

 

這邊的指標做得很好~

 

 

晚餐時間還沒有到,所以人潮未出現。

 

前往麥士威路

 

終於找到了,位於佛牙寺斜對面的Maxwell Food Centre。

 

就是要來吃"天天海南雞飯",人真的不少耶!!我也要去排隊了~

 

 

點餐結帳櫃和領餐櫃是分開的,

本想點三份海南雞飯,

店家竟然說沒有了,要嘛就是點半隻雞+三碗油飯。

好~那就給我這樣的餐吧!!

這頓新幣14.1元。

 

 

 

半隻雞三個人吃,吃得很飽。

 

吃完後,繼續逛牛車水,

在佛牙寺附近的大樓,真的跟寺廟好對比。

 

佛牙寺一隅

 

 

 

 

 

 

毛筆寫生好厲害唷!!真的畫得好像~

 

  

舞獅表演喔!!

 

剛好快六點半,那就走去看一下,

結果看到這兩隻獅子,嗯~我們可以找地方坐著休息等天黑。

 

 

附近有麥當勞,就是它了,有冷氣有座位。

沒想到小杯可樂要新幣2.2元,嗯~果真這邊的消費貴。

話說,都晚上七點了,為什麼新加坡天都還這麼亮咧??

為了等天黑,在麥當勞休息了一個小時。

IMAG2855.jpg

超過晚上七點半了,天終於黑了。

 

我們就是在等這燈亮起來,

走在這區的感覺很像走在香港澳門街頭。

看到鉅記好親切唷!!

 

這邊的店家都是晚餐時刻才開始營業

 

哈~意外看到這個,

我可能不會愛你~果真很紅,因為我也因為這部戲,想去新加坡玩。

 

走回飯店的街上,每家店都在播夜市人生,

果真如計程車司機所說,這部戲在新加坡很紅。

看到這個,真的很像我在台灣夜市的感覺。

 

回到住宿的地方,轉開電視,拍張清楚的。

嗯~集數還很前面,因為新加坡不能播方言,所以全劇是國語配音,

看了一小段,真的好好笑。

如果他們假日才播兩個小時,可能會播到天荒地老。

 

據說這是新加坡很有名的啤酒

 

我只想喝一口,你們喝吧!!

 

回飯店前,去逛了超商,看到這款泡麵,我要買~

昨天在飛機上,我斜前方那個陌生人就是點了中間款的泡麵,害我肚子很餓。

 

 

三種味道都很讚耶!!真是太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