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時間約九點吧!!

行程是小印度區+賽馬場+魚尾獅公園+City Hall+聖安德烈教堂+讚美廣場+金沙天空樹

來去網路上推薦的店,前往小印度區。

從EW10加冷到EW12武吉士,兩站的距離,

出了地鐵站後,約走了15分鐘吧!!

 

這邊過馬路右轉,下個紅綠燈再左轉直走就會到達好吃的店。(這是迷路後的心得)

 

這條小巷下午兩三點後小店才會開,感覺很多文創小店,

讓我好奇的是垃圾桶會不會太多了~

 

因為轉錯路,意外先到了蘇丹回教堂。

 

嗯~天空很藍先拍一下,內部等等吃飽再來參觀。

 

我應該早點把小佳手中的導航搶來看,這樣才不用繞教堂一圈。

就是這家店~~

 

 

一樓門面

我們到時,一樓坐滿了,店家開了二樓空間,冷氣開了,好涼啊!!

 

 

小佳所拍

在印度餐廳中,有圖片真的太好啦!!

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樣點餐。

 

搞笑的是飲料的圖片太高了~

小佳說:太高了,我指不到。

我:我拍一下,直接用相機指給店員看好了。

 

我們點了三杯可可,

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他們不把粉通通攪均勻?

而且這樣乍看之下,真的很像一堆肉鬆。

 

感覺這些之中,有我們點的餐。

 

餐來了,我記得一個是牛肉口味,另一個我忘了,

兩種沾醬一個是酸辣口味帶點咖哩的感覺,我喜歡這個沾醬。

紅色那個我覺得很一般。

這頓早午餐新幣22.5元~

 

嗯~沒有多久,我們掃盤啦!

 

蘇丹教堂外的機車

 

內部遊客不能進入,只能在走廊看。

 

教堂內很乾淨,需要脫鞋。

如果穿無袖,服務人員會拿給你披肩,感覺還稍微幫你上衣配色喔!

 

真的好乾淨~

 

 

 

 

 

這邊是不能上去的

 

我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這個到底是什麼?

感覺最後一行的時間,應該是禮拜時間耶!

 

 

這就是我說的,服務人員會幫遊客配色。

 

教堂附近的街道,牆上有彩繪。

 

 

可惜我們不是下午來逛這條街道,不然應該會發現很多小物。

 

這條巷子真的不長,只是每間店面都很有創意。

 

  

從EW12武吉士前往NS7克蘭芝,哇~好遠唷!!需要轉線~

NS紅線感覺這條線比較少人搭乘,

在這條地鐵線的窗外景觀,房子漸漸不密集,

更妙的是發現他們的曬衣法,也太妙了吧!!

直接一根竹竿伸出窗外,衣服就像是國旗一樣,會隨風飄揚耶!!

而且不是一戶這樣喔!!一路上,看到很多住戶都這樣曬衣服,

本想說等等回程再拍,沒想到,回程沒有搭這邊耶!!太可惜了~

克蘭芝地鐵站的出口正對著,就是賽馬場的大門。

會在這邊下車的,都是有年紀的人,我們走在其中,顯得格格不入。

要進去賽馬場,需要先用EZ卡付門票。

 

 

廣場大有大型的0~9數字,但我只想跟這兩個數字拍照。

IMG_2018.jpg  

幾乎清一色都是男的

 

電視牆總是圍著很多人~

 

下注的櫃台,有好多喔!!

 

我其實看不懂,是要怎樣玩咧!!

 

不用錢的看台區,感覺需要付錢的看台區有冷氣吹。

馬兒進場囉~~

 

中午快一點,不用錢的看台區好熱~

幸好一場的賽事,非常快就結束了。

原來輸贏只是一瞬間~

 

從NS7克蘭芝-->NS25=EW13政府大廈轉換站(City Hall),真的是有夠遠的~

我記得地鐵坐了40~50分鐘左右耶!!

在克蘭芝地鐵的月台邊,我們被馬來人問路,因為他們不知道在怎樣去牛車水。

進了車廂後,甚至跑來問我們,中文版的地鐵圖哪邊有咧!!

後來乾脆坐在我們的對面~~

IMAG2872.jpg  

City Hall是大站,超多出口~

其中有個出口通道是這樣的,讓我覺得這是要走向某個MALL了吧!!

 

通道內的交叉路口很多,

為了確定有沒有走錯方向,乾脆出來見天日。

 

太陽真的好大,這站的建築物是比高的吧!!

 

 

嗯~看著地圖,是往前走,就會到達魚尾獅公園。

路過藝術品~

 

對面的金沙酒店真的好壯觀耶!!

旁邊那個蓮花造型,白天看真的不怎麼樣,但是晚上好漂亮。

我很納悶金沙酒店前方的建築物是什麼?

沒想到晚上有朋友跟我解答了~那邊就是濱海藝術中心。

 

喔耶~魚尾獅整修完畢了。

出發前,小佳的朋友說魚尾獅整修一個月,

而我們要去的時間剛好是整修期間的最後幾天,所以應該看不到魚尾獅噴水。

很幸運的我們,看到魚尾獅上工了,它在噴水~真是太開心啦!!

雖然天空沒有很藍,不過沒有關係啦!!至少是大晴天,都快要融化在路邊了。

 

來這邊的都是觀光客,大家都拍個不停~

我光是在這邊就幫路人拍了很多張。

 

我也是觀光客,所以我要跟魚尾獅拍照啦!!

 

小佳不知去哪了,只好自拍。

 

剛好遇到印度人在拍MV

 

主唱好陶醉的唱著

 

原來拍MV要不管路人拍照都拍瘋了,還要努力的陶醉對嘴唱歌。

小廖這兩張拍得很讚~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有看到魚尾獅噴水,我非常滿足,可以找地方休息一下。

緩慢地走回City Hall那邊的MALL,吹冷氣吧!!

 

休息夠了,就可以去附近的景點看看~

St. Andrew's Cathedral 聖安德烈教堂

建於1856年,屬於早期英國哥德式建築風格潔白無暇的外觀是最大特色!

 

真的覺得跟旁邊的大樓擺在一起,感覺很奇怪。

 

這間教堂真的很漂亮耶!!

 

小廖拍的全景,我不小心入鏡了。

IMG_6156.JPG  

 

大家正在做禮拜~

 

我等待小佳的照片就好,

嗯~高級相機拍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IMG_2063.jpg    

接著去另一邊的讚美廣場教堂~

剛好有一排車停在教堂前方,這樣拍起來好像汽車廣告喔!!

會有這樣的巧合是因為今晚有新人結婚。

 

這個教堂的外觀超適合拍照的~

 

 

太陽快要下山了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去跟小佳朋友會合。

我們在City Hall美食街用餐,

很多各國料理,最後我們選擇了泰國菜。

明天要從新加坡飛印尼泗水了,怕在印尼幾天可能都沒有美味東西可吃,

所以我們今晚就好好享受大餐吧!!

這頓四個人花了新幣108元~

 

因為我們太懷念去年在泰國吃的料理了

 

菜單

 

選擇菜色好多唷!!

 

我努力的找我去年最愛的泰國麵餐點~

嗯~就是這個,只是味道當然是清邁小店勝出啊!!

 

湯頭真的很道地

 

綠咖哩~

 

青木瓜絲~話說這盤默默的被小廖吃光

原因是她點的餐好晚才來

 

 

 

每盤份量都很多,等到這個上桌,我都快飽啦!!

 

甜點~

 

小佳的朋友推薦的飲品

 

這個綠綠的東西,真的沒有味道耶!!

看起來感覺像果凍,但是又沒有這麼Q。

 

 

感謝小佳朋友的招待,不好意思讓他太破費,所以我們一定要付點錢。

真的吃得好飽~好飽~是該去散步看夜景啦!!

NS25=EW13政府大廈轉換站(City Hall)-->CE1海灣舫站(Bayfront),

等於是紅線接黃線,換線時,需要走點路而已,三站距離很近。

這站其中一個出口接到MALL裡面,旁邊就是金沙酒店。

 

當我在MALL的外面,我拍糊了~~

 

馬上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而這邊就是下午魚尾獅公園的對面。

新加坡果真是越夜越美麗~

 

LV旗艦店晚上看也太漂亮了吧!!

白天它遠看就只是個蓮花~

 

從這邊走過去,好像要20分鐘吧!!就是魚尾獅公園~

 

金沙酒店的背面~

 

在地人說要帶我們去看天空樹,是這幾年新加坡新建築。

 

天空樹有兩區,這區比較小~

在光源微弱之下,沒有腳架,我的S95有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天空樹我怎麼越看越覺得它像酒瓶~

 

連路標都在發光

 

 

靠近金沙酒店的天空樹,原來燈會變色耶!!

不過我不喜歡這個顏色~

 

我比較喜歡藍色,超有來自外太空的神祕感。

 

 

 

天空步道太酷啦!!可惜晚上不開放~

 

 

借張小佳拍的給大家看,在昏暗沒燈的情況下,我們只能仰賴小佳高檔相機~

 

 

幸好我有叫住小佳,可以用高檔相機,幫我拍一下倒影嗎?

不然我拍起來的倒影都糊糊的~

 

哈~一整個失焦,其實很漂亮耶!!

 

全景~小廖所拍

IMG_6213.JPG   

遠看所有天空樹~小佳所拍

 

穿越金沙酒店

 

看完夜景都快十點了,

而我們手上的地鐵圖沒有更新到新加坡剛開通不久的藍線,

當我們在海灣舫才知道,這邊轉綠線好方便耶!!

新加坡MRT藍線.jpg  

CE1海灣舫站(Bayfront)-->EW12武吉士轉線-->EW10加冷,超級近的。

藍線車廂好新,也好可愛~

 

 

我很喜歡會亮燈的指示牌,這樣可以很容易知道我在哪站了。

 

 

在武吉士轉線,出了列車後,發現台灣廣告耶!!哇~~~

整排等候門都是台灣景點宣傳文宣,好親切喔!!

原來台灣旅遊在新加坡宣傳好大~

 

 

轉線中,最開心的就是有輸送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