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新加坡前往印尼泗水,

新加坡的建築有高樓,也有這樣的房子。

從EW10加冷-->CG2樟宜機場,一樣是綠線,直接在EW4丹那美拉站換線。

 

地鐵通往樟宜機場第二航廈,連接一航和三航都是輕軌,非常方便。

 

 

機場內的一隅

 

早餐很悠閒的在樟宜機場內解決,

這邊的肯德基,賣的東西跟台灣有一點點的不同。

 

等待登機時,發現好多西方小孩喔!!

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7~9年級之類的,大家都興奮的一直拍照和聊天。

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有一大批學生從新加坡飛泗水咧??

我很清楚我們是為了Bromo Mountain而要飛泗水~

 

透過玻璃看著飛機,等待著飛翔天際~

 

剛好看到新聞,正播著台灣的學運~

難怪一到新加坡時,司機會問我們的立場是什麼?

  

今天的飛機是走道兩旁各有三個座位,約有40排,

而我們的前後右都是學生啦!!

估計這群學生有60個左右,

因為我看到至少有6個帶隊老師。

這是我第一次搭到這麼吵的班機,

那全群學生從登機開始,沒有一刻是安靜的,

整台飛機吵到一個境界,更不用說睡覺啦!!

吵鬧程度,我好久沒有體驗了,

這個程度根本就像學生在教室中沒大人在,

興高采烈在開同樂會啊!!

帶隊老師完全沒想要約束他們~~

只有要填入境資料時,學生們總算比較小聲點,

而老師也開始巡視盯他們寫單子。

最妙的是飛機成功降落在泗水機場時,學生們鼓掌歡呼耶!!

超想問他們現在是發生什麼事啦??

下飛機時,就看到機長在恭送大家啊!!這真是太神奇啦~

 

印尼落地簽每人25美金,我們給100美金,

簽証人員竟然找給我們25萬印尼盾。

 

我們一定要比這群學生早簽證,不然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

話說,地板好亮唷!!

 

 

泗水機場內,很明亮耶!!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室內有空調的溫度~非常適合人類生存。

 

入境後,搭著計程車先去民宿。

路上看到麥當勞外送,有種親切感。

 

要付房租+tour的費用,是印尼盾(RP)265萬,我必須先拿出這一大疊的錢才行。

在樟宜機場內,900美金換了933萬印尼盾,

哇~好厚一疊,你們就這樣放心的丟我包包啊!!

印尼盾(RP)都要套上萬用公式後,才知道是大約台幣多少錢。

公式是扣掉後面3個0再乘上3約略等於台幣~

 

四人房,旁邊有小陽台和衛浴設備。

但今天沒有辦法在民宿睡覺,因為晚上要出發去火山啦!!

 

本想說休息一會兒,我們要去外面覓食,

沒想到民宿老闆說要帶我們去吃飯。

老闆開著車,大約十幾分鐘後,到達了小小店~

 

飲料真的不怎麼好喝~

 

餅乾還不錯,只是吃完後很渴,這個餅乾口感有點類似米餅。

 

這餐是民宿老闆幫我們點的,一人一份。

說真的,我真的很餓,雖然擺盤0分,味道還可以接受啦!!

但是如果問我這個餐名,我真的不知道。

 

這個醬是酸辣口味,天氣太熱的地方,都一定要加上這個,才吃得下飯。

 

剉冰~我們點一盤來吃吃看,不知道民宿老闆怎樣跟店員說的,

前面各式各樣顏色的料好像都加了。

 

椰肉~

 

煉乳~

 

印尼版的剉冰也太迷你了吧!!

難怪老闆聽到我們三人要合吃一盤,他有驚訝到。

各式各樣顏色配料都不好吃,只有煉乳和椰肉是OK的。

這餐民宿老闆堅持要請客,我們只好非常認真地把食物通通吃光。

 

吃完後,我真的不知道民宿老闆要帶我們去哪邊。

某個park,需要付門票,才能開車進入。

民宿老闆說:這一大區被一個有錢人買下。

在這一大片土地上,有天壇建築。但是只能遠觀~

 

天空好藍~但也好熱喔!

 

這個園區內的景色,真的超像大型遊樂園,只是都沒有開放。

感謝小佳的照片~

 

接著去園區內的一間廟宇,入口處的攤販~

 

民宿老闆點了香蕉煎餅給我們吃,

說真的,要不是老闆跟他點餐,我們應該直接略過這小攤販。

薄博的外皮+一小塊香蕉

 

就這幾個小鍋子,攤販老闆用熟練的手法,不停的換位置。

 

 

開始好奇民宿老闆幫我們點了多少份啊!!

最後,好像有10~12個吧!!RP5000還是RP6000的樣子。

熱熱吃很好吃耶!!餅皮很脆~

  

當地人信仰之一,雙龍搶珠很有氣勢。

 

這時候太陽很大,就靠小佳的相機啦!!

他們虔誠的祭祀著~~

灑下花瓣~

 

廟宇上的小小貓,感覺很害怕地抖著,納悶的是牠怎麼上屋簷的。

 

廟宇內

 

  

 

廟宇的對面是四面佛

 

 

當地人根本在虐待猴子,幫猴子很多不同面具。

 

印尼觀光區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攤販

  

唉~我還是沒有拍到這區的名字

 

離開park,民宿老闆開著車帶我們看風景,我只能這樣解讀,

因為四周都是尚未開發的土地,或者蓋了豪宅的社區,

泗水的道路狀況最外縣道總是突然會有大坑洞。

準備回到民宿前,問老闆民宿附近有超市之類的嗎??

太好了,有個小型商場,我們需要去那邊吹冷氣,和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沒想到美食區看到了這個,我都不知道這在台灣很有名喔!!

 

在超市,買了泡麵、餅乾+零食,以及優格~

旁邊有麵包店,順便買一下明天早餐吧!!

就這兩個地點,公費花掉RP95000。

民宿房間內沒有冰箱,索性在美食區就吃掉優格吧!!

沒想到噴水池邊不能坐,因為警衛來趕我們了。

 

逛完後,回到民宿,開始研究一下為什麼WIFI連不上咧??

密碼也太長,長到我們互唸給對方聽比較快,但是試了幾次都連不上。

沒想到,我都唸到記得那麼長的密碼約10分鐘吧!!但也很快清掉這莫名的記憶。

最後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密碼是通通小寫啦!!@.@

嗯~好好休息一下,等待著接下來的行程~去Bromo 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