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加坡飛泗水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Bromo火山。

因為從泗水去比較近,相較於從日惹前往

為了Bromo火山,我們準備好了。GO~

3/31 約好的tour司機,晚上十點半從民宿出發。

在車上本來真的很認真想跟大家聊天不要睡覺的,

但是在最後面的我,看著司機開車放空,不知不覺眼皮好重喔!!

就這樣,不小心睡著了。

等到司機開到某超商停車前,我醒了~

哈~結果被小廖碎念不是說不睡,結果你們兩個都睡著了。

下車休息一下,馬上又上車,

突然間看到對向車道很多卡車,

怎麼都晚上12點了,泗水的周邊道路都是車子,

很多卡車、轎車、摩托車,通通在路上橫衝直撞的~

是這邊的人都不用睡覺的嗎??

小佳說:是因為這邊是工業大城,所以很多卡車之類的。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司機轉進某條路,這邊就是往Bromo的路,

路很小條,大約就是1.5台車的寬度吧!!感覺更小一點點。

路燈隔很遠才一個,而且越來越少,越來越沒有光害。

超佩服司機的好眼力,怎麼可以開得這麼很順,

不時還看到摩托車雙載,納悶著他們為什麼也往火山方向走咧??

後來我知道了,他們要去火山兜售禦寒物品。

這條路,是上山的道路,所以彎啊彎的,我大概只有一開始,超認真看著路。

中途又不小心橫躺著睡著啦!!

直到聽到小廖說:好漂亮喔!

我又清醒了,看著窗外的天空,哇~滿天的星星耶!真的好漂亮耶!

這邊果真都沒有光害~星星一整個爆多啦!

 

終於到了入山口,門票三人RP225000元,

給完門票後,司機繼續往前開,不久後,我們到達換吉普車的地點。

此時,凌晨一點半,當然要下車看滿天星星,順便伸展手腳。

我的相機是不可能拍得起來的,交給專業的小佳吧!!

我用眼睛紀錄就好,

我:等等我們會不會看到流星啊?

小廖:感覺應該不會吧!

大約過了十來分鐘,流星劃過天際~

小廖:剛剛是流星吧!

我:對~是流星,我也以為我眼花。

因為我們抬頭看星星看好久~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星星,比之前在綠島和台東看到的還要多很多。

其實這邊有點高度,氣溫有點低,我想可能只有10度吧!!

穿短袖+風衣,我需要一直動啊動的,不然會冷~

距離搭吉普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當然去車上休息一下。

 

凌晨三點,我們的吉普車來囉!

第一次搭吉普車,很新鮮~

嗯~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搭吉普車,

因為大約有半小時的路程,行駛在根本不是路的地面上耶!

一整路,路燈比上山時更少,也沒有什麼反光鏡。

太佩服吉普車帥哥司機弟弟,可以平安地把我們送達看日出的地方。

這時大約是早上快五點左右,吉普車帥哥司機弟弟跟我們約六點見。

這時氣溫好像比凌晨在低一點點,

路旁很多租大衣的,為了保暖,我們給錢吧!單件RP20萬(事後才覺得應該要殺價的)。

連上廁所都要收費,單次RP2000。

因為要走到看日出的地點有一小段沒有燈的路,租個手電筒吧!!RP2萬~

對~我們就正在這個山

 

等待太陽跟大家見面,

來看日出的人,很多都是西方人耶!!東方人的面孔少之又少~

我想今天這邊有100人在看日出。

 

明明當下看到的天空沒有這麼藍,可是我的S95卻拍出這樣的畫面。

 

 

 

 

天空慢慢地紅了

 

 

 

 

終於等到太陽公公上工

 

 

 

抓不住的時光

 

 

小相機沒有腳架,拍的好辛苦喔!!用錄影的來表達吧!!

縮時日出~稍微剪輯了一下,配樂是孫燕姿的無限大。

 

小佳所拍的

 

 

小佳拍攝

 

我很喜歡小佳拍的這張~

 

等到太陽公公,我們可以吃早餐了吧!!

很久沒有特地看日出,然後還自備早餐。

 

剛到時,天太黑,看不到這樣的美景。

  

早安~Bromo火山

 

 

哈~看到小佳這張照片,我笑了。我才知道當下有被偷拍唷!!

  

那時我們正拍著~

 

快六點了,差不多該去跟吉普車帥哥司機弟弟會合。

天亮了,終於看出清楚我所在的位置有多高。

 

為了日出,真的好辛苦~

 

帥哥司機來囉!!

 

走吧!!搭車~

 

好可惜沒有跟帥哥司機弟弟拍照~

 

滿滿的吉普車~

 

原來開了這麼遠唷!!

 

 

 

 

  

開過不是路的路面~幸好大家都不會暈車,不然真的會很慘。

 

到達可以騎馬上火山口的地點後,我想還沒七點吧!!

馬伕們會圍繞著車子,一開車門,馬上問你要不要騎馬??

光是聽到來回十公里,我們決定要騎馬,不想走路~

開始詢問需要多少費用,三人騎馬費用RP60萬,為了要舒適,我們大方說給錢吧!!

事後才想起來,都忘了要砍價耶!!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出發~往火山口前進...

 

我的馬兒&馬伕

 

真的太向陽啦!!

 

只好換手拿~


我的馬伕看到我在自拍,就說要幫我拍照。

結果他此時沒有按到外門,反而小佳幫我拍到跟馬伕的合照。

相機在我手上,只能幫朋友拍,自己都拍不到這樣的照片。

 

小佳終於追上我們

 

 

這張挺不賴的

 

哈~小佳真的太害怕了,好幾張都很糊,

難怪下馬後,跟我們說:我有幫你們拍,可是不保證好看。

 

我跟小廖的馬一直保持很近的距離

 

可以合影拍馬上影子,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看到這張,不禁想說:小佳,你怎麼落後這麼遠?

不過這張好讚唷!

我們真的在出外景,要騎馬前往目的地。

 

 

騎馬走過這段路,回頭看很妙耶!

 

我的馬伕看到我一直在拍照,一下馬,馬上說要幫我拍照。

 

大陽好大

 

要來這邊時,看網友分享文章,也有拍這個。

這個樓梯上去就是火山口

 

走吧!!

 

哈~原來小佳有聽到我說要拍照啊!!

 

爬上來後,視野好廣。

小佳拍的360度錄影,注意有點暈喔!!

  

 

 

這邊的硫磺味真的好重,我第一口呼吸太大感覺有點被嗆到。

 

 

 

 

 

喜歡小佳拍的這個角度

 

外國人太猛了,我不想走到那邊。

 

回程囉!!

 

馬兒走的太近,沙子好多唷!!

 

馬兒不想拍照,我的馬伕人很好,當我拍完後,他去幫小廖拍照了。

幸好馬兒乖乖的站著不動,沒有奔跑,不然我可能會嚇死。

 

開始亂拍了~

馬上自拍,證明著我也在"馬"上~

 

哈~回程開始玩自拍了啦!!

嗯~大家都入鏡了,很好~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騎馬漫步在火山區耶!!

下馬後,

非常害怕騎馬的小佳問我們說:你們真的覺得騎馬好玩嗎?

我跟小廖很有默契的說:很好玩啊!

我:這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時刻~

 

繼續前往火山的另一面

 

小廖正在自轉360度,而我跟小佳入鏡了。

 

 

我的相機

 

 

 

天空很藍沒錯,但是小佳的相機拍出來的更藍啦!

 

 

調整好相機後,我們要去出外景啦!

 

要來這邊,需要在加費用,所以有些去看日出的人,不會過來這裡。

 

暖身~

 

喔耶!小佳很強唷!我只需要跳兩次,就可以收工。

 

  

 

 

有種大頭狗的感覺

 

 

準備離開這裡時,看到這兩位太厲害啦!!

曬了紅通通的西方人,現在是在體驗走在沙漠的FU嗎??

 

當我站在火山中央~

 

 

 

太可惜了~我們擋到重點的山。

 

拍單張太侷限了~

 

 

這邊真的太漂亮啦!!所以開始自轉吧!!

小佳的動態檔~

 

我的全景也要來張

IMAG2895.jpg  

 

 

 

幸好我有跟小佳說要拍影子喔!!

 

小佳說:你們是迷航中嗎?

哈~現在看起來,我們真的是在出外景啦!!超自然的~

 

這邊是吉普車帶我們到的最後一個點,等等會在我們換車的地方。

我們超好奇開吉普車的帥哥司機弟弟到底是多大?

當然我們要派窗口小佳去提問,哈~結果我猜對了,他20歲。

 

回到tour車上,這時候應該是早上快九點。

他緩慢的開著車,原來開在這樣的道路上。

 

旁邊的景色

 

我記得我在看完這樣的景色後,大約不到五分鐘吧!!

因為我聽到司機說:你們可以休息睡覺,因為車程要很久。

於是我橫躺著,立馬睡著了~~

真的不知道睡了多少,太陽直射在右邊窗上,我反射性的起身換躺在左邊。

直到司機開到凌晨停靠的超商,我醒了,我想昏睡的時間應該有一個多小時。

哈~~我真的累了,下車後,在超商買了咖啡喝。

看到司機在吃這個小點心,我們也好奇跟著點來吃。三份RP6000~

 

 

 

乍看之下,我以為這會是冰的。

 

 

但沒想到這是熟食,我是真的餓了,這個小點心好好吃喔!!

有點類似甜不辣的食物,但是它又不是,其中有樣東西很像魚酥,挺好吃的。

 

 

 

快到中午了,感覺外面很熱~

 

收費站

 

看到人工收費,讓我有點懷念。

 

中午十二點半到達民宿,第一件事情是去沖洗一下。

第二件事情是吃泡麵~這兩款口味都很好吃耶!!

 

這款餅乾在特惠,好像是RP4000左右。

原以為會跟波卡一樣,只裝1/3~1/2,沒想到是3/4耶!!

這個口味好吃,有點類似多力多滋原味,明天要去買另外一款口味。

 

嗯~為了Bromo火山很累的過一天,非常值得。

短短一天之內,獻出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多到數不清的星星

第一次搭吉普車

第一次在火山看日出

第一次騎馬

第一次花掉上百萬RP

回到民宿後清算帳目後,我必須告訴大家,我們要節約啊!!公費沒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