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走進小六數教室
馬上有人說:「老師,我猜你等一下會先罵我們。」
另一位學生馬上說:「對啊!不過我覺得我考得很好。」
然後又有學生跟我說:「老師,你這星期六來看我跑步啦!」
此時我都不太想跟他們講任何話

在開始上課前
我就跟他們說:「這次的考試成績,我很不滿意,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在考什麼,計算粗心錯了一堆,今天下課回家前,通通寫反省字條給我。」
不過當我跟他們說寫反省字條給我
他們還以為是老闆要看的
我還跟他們保證說:「這是我要看的,我希望你們有反省的能力。」

今天的小六生都乖乖上課
沒有前幾次的吵鬧
或許是因為作怪的人今天比較安分
或許是常不專心的人不補了
突然覺得今天的上課比較順
不用讓我一直喊安靜點

不過在放他們回家前
看到他們寫的反省字條
都想把他們掐死
陳昱兆竟然寫:「考試寫到後面時,突然忘記哪些是計算錯誤的地方,忘記去修改,加上題目太難,真是太可惡了。」
我心想你才可惡吧   什麼題目太難
明明都是有教過的題目

許尊堯寫著:「因為這次的考卷太難,所以我才會考得很差,我自己也覺得我上課不認真。」
我私底下跟這位學生說:「你也知道你不認真,希望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認真一點。」
在考前我就有跟他說過   你這次一定會考不及格的
當時他還跟我保證他會考及格   果真如我所言一樣

其他人都覺得自己會考不好
是因為粗心計算錯誤
唉~~希望他們可以記起這次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