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計畫去阿里山的
後來改成去太平山
也因為訂不到太平山莊
因此沒有辦法好好在太平山上遊玩

第一天:從台北出發到宜蘭福山植物園   夜宿:布克旅人
宜蘭的天氣   下著一陣陣的小雨
在宜蘭遊客中心   發現微笑319鄉的手冊
這是一個好收穫   以後我都帶著它旅行
往福山植物園前進   山路越騎越小條
當我見到熟識的景象時   便知道快到了
氣溫跟平地比的話   我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的冷   因為同伴覺得冷
所以我的外套都不用自己拿著   這點挺不錯的   

第二次去福山植物園   感覺跟三年前畢旅去的感覺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都是在十一月去的
或許真的福山植物園變化不大(因為樹的成長很慢)
下午騎車去五結鄉   發現五結鄉的民宿都很漂亮耶
香格里拉真是壯觀耶   開始期待著我這次也可以住著漂亮民宿
當我看到民宿的外貌時   我失望了   因為民宿在一個社區中
可是當我走進民宿內部後   我覺得這間民宿不錯
老闆是位作家   他很認真的裝飾自己的民宿
不管是客廳&房間&廁所   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這位老闆有製作免費的明信片   可供客人使用
另外不用付郵資   可以幫我寄明信片   這點我非常的喜歡

感謝老頭的地主同學讓他破費了   帶我們去吃一家叫烘爐茶壺
真得很不錯吃   吃的又飽   價格也不貴  怎麼台北沒有這樣的店呢
夜市果然是靠天吃飯的
下雨天的羅東夜市   人超少的
跟我上次來羅東夜市的人潮形成很大的對比

第二天:從五結鄉出發   往太平山前進   夜宿:英仕山莊
一大早出發   只為了可以到達太平山上
可是因為沿途的天氣不佳
加上從五結鄉到太平山的路途遙遠
所以本要上到太平山莊    便改成明日
沿途經過三星鄉   意外獲得三星的微笑章
吃到三星鄉  著名的卜肉   這間店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等了20分鐘才有位置   
等了30~40分鐘才吃到東西   真是一整個餓耶

沒去成太平山   本是要改成去明池的
誰知往明池的路況超級糟糕
只好放棄去明池    改去店家建議的清水地熱
沒想到清水地熱    因為河水暴漲也不能涉水近觀
讓我覺得清水地熱很虛    跟台北的地熱谷一樣虛
也因為下午太平山下   一直下著雨
我們只好回到英仕山莊   沒想到打開電視後
我們又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   評論著每位參賽者
不過我們還是有利用天未暗時   去逛逛山莊
看看山莊著名的360度水力觀景台中
所能看到的風景   看到遠方都是霧濛濛一片
突然覺得今日真得很悠閒   悠閒到在山莊裡亂晃
一直在等待肚子裡的東西消化完畢
等著吃晚餐的時刻來臨

第三天:到太平山
一早吃完早餐
出發往太平山莊
感覺今日的天氣   比昨天好很多
至少沒有一直下雨
不過一進到太平山的範圍後
就開始有霧   越往山上騎   霧越來越濃
開始飄著小雨   加上有霧
能見度大約只有50公尺吧
我的口罩早已濕透
我的手套濕到可以擠出水了
不帶手套會覺得手快要凍僵了
因為太平山的海拔是2000公尺左右
可以發現沿途的楓樹
由山下的綠色轉成綠黃色再轉成紅色
本想說到達山上我可以好好拍楓葉吧
沒想到山上的楓樹   都只剩下樹枝
葉子早已掉光了

到達太平山莊溫度大約只有七度   還下著小雨
真是冷到不行耶   
本想坐的蹦蹦車都被預約光了
需要等到下午一點半才有車
因為我們放棄了   只能期待下回再去坐囉
我們想要趕快離開這個寒冷的地方
前往鳩之澤泡溫泉    暖和一下身體
泡溫泉真是舒服啊    整個熱起來
加上山下沒有下雨   今日大家終於有正常的照片了

離開鳩之澤    開始往山下騎
準備騎回到宜蘭市
沒想到在快到達宜蘭市之前
我竟然機車打滑
幸好那個路段不是山路
旁邊也不是山谷
後面沒有車子也沒有來車
滑到路旁的泥土地上
幸運的是我跟小貝都只是瘀青
沒有明顯的外傷
我的右邊有著多處瘀青
小腿跟膝蓋腫腫的
右手臂有瘀青   不過我的右手也真是痠痛耶
手比腿痠痛   現在右手舉高   真是痛苦耶
幸好我穿得很厚   羽絨外套被磨破一小角
代表著我該買新外套了
這次真的是太多人算不如天算的地方了
我平安回家感覺真好

下回去太平山
一定要選在夏天   去山上避暑
如果一定要冬天去   一定要選在有寒流的時候   因為這樣可以看到雪
一定要開車上山   因為騎車太冷&危險
一定要住在太平山莊中   這樣可以玩的比較透徹
一定要三天兩夜   單純的玩太平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