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完旗後 立刻回家補完眠 

睡了幾個小時精神果然好多了

 

從台北在九份 其實不遠

在瑞芳火車站前站頂好前 有很多公車可以搭

假日去九份金瓜石的人頗多 會出現塞車現象

繞了一點點山路 終於到了九份愛情海民宿

嗯~是間溫馨的民宿

老闆人超好 房間很乾淨明亮

每張床都有電暖氣耶 這樣東西真的太棒啦

半躺在床上 好溫暖唷 腳都不冰了

 

原來九份老街的夜晚 可以這麼有味道

在高處望著遠方燈火 很美唷 跟我印象中的九份不一樣

記得大四來九份時 下著雨 還一群人一起上了貨車

很單純的相信人性本善啊~~

民宿老闆推薦超好吃的"護理長滷味" 好吃到回去買第二次

即使隔天帶回家給我家二老吃 他們用行動表示滷味真的好吃

因為我如果再不出聲 說:要留鴨翅給我

可能我就什麼都吃不到啦~~~

 

民宿老闆幫我們準備的早餐--沙拉&焗烤厚片土司&咖啡&奶茶

雖然做法很簡單 但是口感不錯 奶茶很好喝唷

冬天的早晨 最適合來杯熱奶茶 然後望著海 慢慢享受早餐

不需要在意公車哪時會來 反正假日車次很多啦

 

前往黃金瀑布 我們遇到很熱心的司機

還會建議我們先到黃金瀑布 再走去總站會比較輕鬆

因為這樣是下坡 

 

金瓜石博物園區 現在比較有規劃

四連棟現在可以排隊進入參觀 也能拍照 只是無法在屋內停留太久

太子賓館似乎跟我之前去的時候一樣

這次有走到金瓜石神社 看看遺址 遠眺茶壺山

 

中午過後的九份老街 人爆多的

老街路上 是擁擠的人潮

跟晚上八點過後的人潮相比 差很多

白天店家都開店做生意 晚上大約八點半過後 店家都關店啦

看來在九份過夜的人並不多 

不過我喜歡不太擁擠的老街 這樣逛街品質比較好

 


 

九份愛琴海民宿(網址)

訂房專線: 0955-901656  曹小姐 

地址: (224)台北縣瑞芳鎮汽車路79-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