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出發去玩前
每天都熱的要命
連包包裡都特地準備好防曬用品
誰知道只有到達頭城車站那時候是大太陽
中午找了一間去吃日式拉麵 一吃就是兩個小時
原因是因為被大雷雨所困
走不出去這家店
後來看雨有小一點
才搭計程車前往頭城農場
幸好在農場下午的行程
控窯&烤肉 都有屋簷
沒有讓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第一次控窯 挺新鮮的
自己堆窯 生火加熱
雖說把褲子和手搞得髒兮兮的
但是看著火越燒越旺 挺有成就感的

控完窯之後 天氣還是一會下雨一會停雨
加上不知怎麼搞的肚子又餓了
便走回活動中心
那邊有免費提供的挫冰&自己煮擔仔麵攤
沒有想到的是我們竟然吃完點心後
可以直接開始起火烤肉
玉米生火超強的 根本不用我幫忙
雖說我也挺會生火的
所以只好幫忙烤肉囉
在一開始時 火真的太旺了
雞翅&香腸不是焦了
就是被玉米給浪費了
剩下少少的雞翅 我把它烤得色香味俱全
同伴們也很捧場 明明已經飽了
還是有把雞翅吃掉 哈~~

晚上製作天燈
我可是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解
所以會發現 我是做天燈的主導者
然後玉米閒閒無事 在一旁發呆
唯一的貢獻是拿起相機 一直亂拍~~
不過會發現玉米有亂拍的天分
認真拍都拍的不好喔
連拍影音檔 也不說一下
害我還自己定格讓他拍
在做天燈時 雨下超大的
幸好等我們做好後
天氣很配合的 沒有下雨
當然就是開始放天燈囉
我特地找人幫我們拍放天燈的過程
現場的感覺 真得很好
有農場所放的背景音樂 真是不錯的一幕
希望在天燈上的願望都能實現
http://mymedia.yam.com/m/1281706  ←放天燈過程

原本我很期待去農場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農場有看日出的景點
可惜的是 因為是梅雨季節
第二天早上 雖然天很早就亮了
但是卻下著毛毛雨
到了八點多 才沒有下雨
所以我們沒有跟著去走步道
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啦
反而利用時間去釣魚
真是沒有想到Edline一下子就釣到一條魚
可是我們並不想把它帶回家
想把它放生 看到魚一直在掙扎
沒有人敢過去幫他把魚鉤拿出來
大膽的玉米 竟然用腳踩著魚尾巴
讓魚不要亂跳 趕快把它拔出來丟回水裡
真是佩服佩服喔

製作手工藝品 大家都做了一隻竹鶴
這可是高難度的喔 要自己用刀削竹子
不過我覺得這樣東西很有紀念性
一回家立刻把它擺到電視機上面
因為我們晚到 加上我們動作又慢
所以我只做了兩樣東西
另一樣東西是用檳榔子做的人臉
本想說多做一點 來送人的
可惜我時間不夠 加上又來不及多拿點材料回家
所以下次去 來不及做一定要記得把材料帶回家做

下午的T恤拓印
我製作了世界上只有一件的衣服
感覺挺不錯的 回家後 把它當睡衣穿
我媽還說 這布料不錯 為什麼要當睡衣
我爸竟然說 那今年過年我們也可以去這邊玩嗎
現在才六月 就想到過年 會不會太早了點

回家看照片時 發現這兩天的四人合照少之又少
第一天的很多都是糊糊的
第二天的合照比第一天好很多喔
這次真得很渡假 做每件事情時間都很充足
一直在吃飯聊天 也沒有走什麼路
然後早上也是睡到快八點才起床
第一次出去玩 感到行程有點空虛
不過也藉由這次的旅行
讓我跟同事之間的互動熱絡起來
這點挺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