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是個奇妙的組合
成員有我&老頭&老頭的好友:佩蓉&
佩蓉的同事:原萱&大雄&
大雄的同學:冠賓&曉甄&曉甄妹

初二相約台中火車站
開車出發到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上次去搭大眾運輸工具
這回坐朋友開的車感覺很不一樣
這兩個地方在我大四時寢遊去過一次
這次去發現景物依舊
但是卻多了觀光的味道
多了講解看板&規劃好的步道
因為是過年  觀光人潮挺多的
加上我們是開車去
整個行程根本都是非常的彈性
讓我體會到彈性行程的好
開車就是可以依照時間早晚
選擇接下來該去哪裡玩

本想在平地先吃完晚餐在到民宿   
因此陰錯陽差的走進荷塘居
沒想到他的餐點有點小貴
而我們一群人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那就是我們從裡面走出去
後來還是決定去住宿的地方吃飯
民宿在苗栗公館  是一間在半山腰上的民宿  
上山的道路真的很小條耶
還遇上都不肯退讓的來車
讓我那台車的司機大雄非常火大
也讓同在車上的我們感到很害怕
頭一次麵才吃幾口  
就要搬移到另一個地方吃飯
幸好後來有給我們熱紅茶&免收一成服務費
不然這頓飯吃的真的很痛苦耶
我也頭一次洗澡洗到一半熱水器壞了
靠~~~幸好我還沒有把身體沖濕
只是頭洗到一半而已   以為水會很快就熱了
沒想到過了好幾分鐘都不熱
結果就是穿上臭衣服   換個地方洗澡
真的快要把我冷死了
是天氣太冷了吧   棉被一點都不溫暖

初三前往南庄大湖
南庄的戲院有點像內灣戲院
感覺去南庄就是在吃東西
不過就第一次來這裡的我感覺很新鮮

大湖的草莓文化館人潮真多耶
裡面什麼東西都跟草莓有關
原來草莓可以做出這麼多東西
我當然要買點特產回家
因此在館內也貢獻了一點錢
我想我以後不會買草莓香腸
因為草莓香腸不好吃
我比較喜歡香菇香腸啦
幸好草莓泡芙不錯吃
不然會覺得排隊很不值得
初三的大湖也太冷了吧
本想說要採草莓的
結果變成買草莓吃吃就好
跑到草莓園裡拍照就閃人   

準備開車回到台中
沒想到我們路過了鯉魚潭水庫
幸好昨天沒有聽從冠賓建議
不然我想大家會想罵他吧
因為鯉魚潭水庫景觀還好而已
回到了台中後   終於覺得比較不這麼冷了
晚上逛一中街
發現一中街的東西真的很便宜耶
隨手包&豪大雞排&麻辣鴨血&魯味&滷米血
怎麼每樣東西都大碗又便宜
這次逛街最大的收穫者是曉甄妹
根本就是四個大姊姊保護小妹妹買東西嘛
佩蓉一整晚都是推銷員吧

初四原本是預計要去大坑的
誰會知道開車開著卻到了新社
意外的來到了新社
就乾脆去薰衣草森林
台中的天氣很好
讓我看見許久不見的太陽公公
雖說我在聖誕節前才來過一次
但是這次來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薰衣草內很多東西跟聖誕節時不一樣
我們在薰衣草森林裡拍了不少照片
而今日大雄好像又比前兩天開朗點喔
比較願意配合我們拍照了
回程時我又去了菇鄉
吃著好吃的香菇香腸&綜合菇
不例外的我又買了菇菇香腸回家

中友百貨的廁所真的很不一樣耶
昨晚打烊前  沒有空全部逛完
今日又再一次走進中友百貨
幾乎每一層的廁所都看完了
發現最特別的是海底世界的廁所
還有一層是富麗堂皇的廁所
真的是很特別的百貨公司
更奇妙的是在這麼多人的百貨公司中
竟然可以遇見大學同學--許甫郡
真的太神奇了吧
一中街是每天都人這麼多嗎
人多到走路是被推著走的
是有人在辦簽唱會嗎
還是現在是跨年嗎  
難道台中人都出現在一中街了嗎

三天行程中都挺悠閒的
最緊急的時刻就是趕火車
我們把大雄搞得很緊張
好笑的是我們一下車
就有人跟大雄問路
等陌生人問完後
我跟老頭跑去跟他說謝謝
沒想到大雄竟然嚇到
該不會他以為又有人要跟他問路吧
這幾天大雄&佩蓉&原萱辛苦啦
一直在開車  安排行程  
讓我擁有不一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